第九届MTA“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核心课程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樊佳馨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2218

     12月13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指导,全国MT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承办,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九届全国MTA核心课程“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师资培训班在三亚开班。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孙若风,全国MT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厅副巡视员陈祎波,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杨鹏,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刘湘洪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学院院长黄学彬主持。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司长 孙若风讲话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厅副巡视员 陈祎波讲话

     孙若风表示,海南省作为我国首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在文化深度融合大背景下,在三亚举办第九届MAT核心课程师资培训班,具有重要的意义。孙若风强调,MAT教育是旅游业高端、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开发的重要渠道,科技教育司将一如既往支持MAT各项工作。他对MTA教育提两点希望:一是加强对新时代文旅行业人才需求特点的深入研究,培养出适应行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二是加强对文旅融合下MTA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规律和培养路径研究。

全国MT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 白长虹讲话

     白长虹指出,培养优秀的文旅人才,做优质的MTA教育,是MTA专业学位创办的初心和使命,更是优质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文化和旅游业具有极强的综合性、交互性、实践性和国际性特征。未来教指委愿与各培养院校一道,积极探索国际引领、学科融合、协同育人的模式,努力培养具有崇高理想、德育教养、专业知识、行业风范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文化旅游精英人才。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来自全国各相关院校的100多位专业人员参加培训。




文字:朱君婷

摄影:于畅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