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青海民族大学旅游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MTA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樊佳馨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620

为进一步提高MTA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理论联系实际,提升教学效果,61-64日,青海民族大学旅游学院按照培养方案对MTA实践的要求,组织学员赴相关实习实践基地开展了为期4天的实践教学活动,2019级、2020MTA师生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主题为:“’旅游人’看旅游”,实践活动分青藏高原文化旅游、民族文化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四个模块,MTA师生分别到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西海镇、青海湖、茶卡盐湖等实习实践基地,就旅游企业经营管理和青海省民族多元文化、生态旅游资源、红色旅游资源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学习了文旅融合的模式和经验,同时就企业运营机制、筹资融资、营销策划、旅游精品线路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

实践活动结束之后的总结交流会上,学员根据参加的各个板块所涉及的旅游核心要素,从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角度新颖,内容丰富,引发人思考,给师生都带了深刻的启发。导师代表发言时,希望大家把课堂知识与旅游产业发展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拓展战略思维,提升对旅游管理专业的认知,深化对旅游发展的认识。


学院负责人在作总结发言时,希望大家认真总结不足,举一反三,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学会方法,学以致用,并就下一步学院MTA教育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同时期望学员们进一步宁凝心聚力,继续做实实践教学,共同推进MTA项目建设。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体验了文旅融合发展的现实路径,全面了解了所调研地区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业发展模式,为课堂理论与旅游管理实践结合奠定了良好基础。也对青海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省提出的打造“国际生态旅旅游目的地”的要求,推动青海省文旅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有了深入直观的了解,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学员们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实践才出真知”,这样的实践教学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员满意度高,教学效果显著。


供稿人:青海民族大学旅游学院MTA教育中心 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