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 MTA 核心课程《旅游产业经济分析》 师资培训班暨课程教学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者:妥艳媜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751

 MTA 培养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文化和旅游产业是现代产业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和旅游部编制的《“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指出要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完善现代旅游业体系,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发展。根据全国MTA教指委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按照《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要求,现定于20211118—11月19举办第十届全国 MTA 核心课程旅游产业经济分析师资培训班暨课程教学研讨会。

本期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指导,全国MTA教指委秘书处主办,鉴于当前疫情形势,第十一届全国 MTA 核心课程《旅游产业经济分析》师资培训班暨课程教学研讨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报名参培学员将获得培训证书单位认真组织本课程专任授课教师报名参会,各单位统一汇总报名教师信息,完成《旅游产业经济分析》MTA课程师资培训回执单并发送至秘书处邮箱

 

、培训主题

第十一届 MTA 师资培训班的主题是“MTA 核心课程《旅游产业经济分析》教学理念及方法创新”。本期培训班将邀请在旅游产业经济方面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和实践经验的专家作为主讲嘉宾进行授课,邀请各院校《旅游产业经济分析》MTA专任授课教师就培训班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同时将听取业界专家在旅游产业领域的实践介绍。


二、参培人员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旅游产业经济分析》课程授课教师报名参会,每个授权点院校报名教师人数1-2人。为保证培训效果,全国 MTA 教指委秘书处将记录考勤,并根据考勤向报名并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正式学员颁发“师资培训合格证书”,请参培人员实名加入线上会议。


三、日程安排

11月18日

8:30-9:00

开班仪式

9:00-10:30

报告主题:十四五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

授课专家:张辉    北京交通大学现代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教授

10:40-12:10

报告主题:数字经济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授课专家:魏鹏举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龙马学者特聘教授,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14:30-16:30

报告主题:《旅游产业经济分析》课程教学的体系、重点与案例分析

授课专家:何建民  全国MTA教指委委员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

16:30-17:00

在线问答交流

11月19日

9:00-11:30

报告主题新需求与新技术背景下旅游业融入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思考—-基于产业经济学的视角

授课专家:白雪洁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

11:30-12:00

在线问答交流

14:00-15:30

报告主题:当前旅游业融合的三个面向:文化、

科技、城乡

授课专家:孙若风  全国MT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

15:40-17:40

课程教学研讨会

17:40-18:00

结业仪式

 

、报名参会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本届培训班将以线上方式举办,培训班相关通知邮件已发送至各MTA授权点院校邮箱,请有意报名课程培训的老师们统一报送至各MTA培养单位,完成培训的正式学员将获得培训证书。

     为了扩大交流,本次培训班面向公众开放,有意参加本次师资培训班的MTA相关专业人士可以通过腾讯会议号进入观众报名页面报名参与。

  腾讯会议号:194 275 026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全国MTA教指委秘书处

妥老师   电话:022-88293378

赵老师   电话:022-88293378

时老师   电话:022-88293378

白老师   电话:022-88293378

E-mail: mtamsc@163.com



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2021年11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