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南开大学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

发布者:樊佳馨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2623

一、         MTA项目简介

南开大学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项目,传承南开大学“知中国,服务中国”办学理念,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社会责任感、创业与创新精神的中国旅游行业新一代领军人才。

南开MTA项目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在培养过程中形成了“产学联动课堂—和谐导学关系—多元实践学习—学生学习社群”的培养特色,利用百年南开人文氛围、南开综合性学科资源,发挥南开工商管理学科优势、南开旅游学科特色以及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重大协同平台作用,厚植MTA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打磨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努力实现学生在理论素养、管理能力、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的四维度成长。

南开MTA项目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旅游是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是发展经济、增加就业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产业”等有关旅游的重要论述精神,适应政府的旅游化思维创新、旅游场景化应用和旅游业态迭代创新,不断丰富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国际旅游发展动态、旅游企业战略转型、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旅游大数据、幸福产业等培养内容,取得显著成效。

二、         报考须知

(一)           招生对象

专业不限,有志于从事旅游业及其相关产业的经营与管理人士。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均可报名:

1.      高职高专(专业不限)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      大学本科(专业不限)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      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专业不限)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二)           报名及考试时间地点

1.      网上报名时间:每年109日—1031

2.      考试时间:每年1225日、26日,具体时间见官方网站通知。

3.      考试地点:南开大学或各省市规定的报名点(详见准考证)

(三)           考试科目及形式

1.      初试: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管理类联考:英语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由数学、逻辑、中文写作三部分组成)。

2.      复试:综合素质考察,包括面试和南开大学自主命题的笔试。

(四)           学制及上课时间

学制为两年半,非全日制上课时间一般为周末,全日制上课时间为工作日和周末。

(五)           学习地点

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旅游与服务学院

(六)           学费

全日制6.3万元;非全日制9.3万元(可一次缴清,或分三次缴纳)。

(七)           证书授予

南开大学硕士全日制研究生毕业证书、南开大学旅游管理硕士全日制专业学位证书

南开大学硕士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证书、南开大学旅游管理硕士非全日制专业学位证书

三、         MTA培养目标与课程


四、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2-23012809    022-88293348

网址:http://mta.nankai.edu.cn

QQ备考群:177188537

微信:Nankai-MTA南开MTA教育中心

 

相关材料附件:

附件一:2021年南开大学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招生简章.pdf